close

腸病毒最常見的就是是「泡疹性咽峽炎」和「手足口病」

「泡疹性咽峽炎」

初期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

會突然發高燒、咽喉痛、厭食

咽峽部出現小水泡或潰瘍

病程46

多數輕微無併發症

少數併發無菌性腦膜炎

「手足口病」

症狀與咽峽炎大致相同

手腳、口腔及臀部周圍出現稍微隆起的紅疹

頂端大多有小水泡

主要分布於口腔黏膜及舌頭,其次為軟顎、牙齦和嘴唇

四肢則見於手掌、腳掌、手指及腳趾間

病程710

患者常因口腔潰瘍而無法進食

 

我就是屬於「手足口病」

大家別笑

雖然腸病毒是好發於嬰幼兒

但是成人腸病毒確是每年有案例

而且常常被忽視

感染重症者亦不少

 

發病第1

發燒到38.4

而且輕微的喉嚨痛

趕緊去看了醫生

醫生對我說你得了腸病毒

沒關係

這幾天不要熬夜

按時吃藥

3天就好了

 

發病第2

因為要開一個大型會議

一早就到辦公室了

但是吃藥時間正在開會

於是忘記吃一顆最重要的抗病毒消炎藥

傍晚時

我又發燒了

趕緊回家吃藥休息

 

發病第3

一早起來

發現手上多了很多紅色的疹子

很緊張

又趕緊去大醫院掛號

確認是手足口病的腸病毒

家人本要安排我住院

無奈醫院不收

目前針對腸病毒都沒有特效藥可以醫治

小朋友可以用住院方式

補充因口腔潰爛而無法進食流失的營養

大人就真的要靠自己的抵抗力了

住院對於成人腸病毒

真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就開始被關在自己不到2大的小房間內

 

手足口病的紅疹

好發於手掌內側和腳底

輕輕觸摸有刺痛感

無法握住物品

就更精采了

簡直是舉步維艱

小水泡逐漸佈滿腳底

每走一步

就像刀割一樣

痛阿~~

醫生說就像長雞眼一樣痛

形容真貼切

如果沒長過雞眼

另一種描述就像是因長期摩擦而長繭那樣的痛

我一個大人就已經很難忍受了

更何況是還不會說話的嬰幼兒呢


發病第
5

手腳的紅疹越來越多

甚至於都沒有辦法走路了

很緊張

只好又回去找醫生確認

原來頑強的病毒已經侵入真皮層

所以血管還是會不斷的冒出紅疹

至少我喉嚨內的小水泡已經消除很多了

可以進食就表示狀況良好

不用特別緊張

離開時

我聽見醫生跟護士說好可憐唷

不過比上次從新竹來求診的那位女生好多了

 

正持續與病毒抗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