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
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這是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slogan

是低
我終於看到「送行者」了
從決定要看這部片的念頭…浮現在腦海那一刻起
過程就一直不太順利
到了電影院
好不容易排了半個小時的隊伍
竟然只剩…第1和第2排的座位(...的確很掙扎)
好不容易到了電影院…排隊到售票的地方
如果放棄了…很可惜
好吧…請給我第2排的座位→在考慮了5分鐘之後…我對工讀生這麼說
小姐!不好意思…只剩第1排的座位→工讀生面有難色的回了我
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不然可能連座位都沒有了

故事就從下著大雪的山形縣開始……
大悟…故事男主角…原為東京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
在貸款5,000萬買了pro級的大提琴後
樂團突然解散
絕望之餘…跟妻子決定回到故鄉山形縣(也是阿信的故鄉唷)
某日…大悟看到報上的徵人啟事
“旅途協助工作”…...高薪且免經驗
誤以為是導遊工作的大悟隔天馬上去應徵
沒想到竟是”禮儀師”
在社長高薪利誘及半強迫下
大悟正式接觸了禮儀師的工作
第1次出任務…是死亡多時的獨居老人
嚇得他連忙請辭
沒想到又在社長金錢利誘下…留下繼續
漸漸地
大悟已很能習慣禮儀師的工作
惟獨卻不能被鄉下傳統思想的親朋好友接受
連妻子都以離家出走當作辭職的威脅
隨著親身經歷的送行儀式越來越多
大悟對於禮儀師的工作有更深一層的體驗…且了解其重要意義
於是…他以自己是位專業禮儀師為榮
也獲得眾人的諒解與尊重

每個人對於死亡這件事
都有不同的看法
也會因為國度不同、風俗民情、宗教信仰等不同
而有不同的態度
我喜歡這部片把人面對死亡的態度表達的很棒
印象最深刻的有一幕
明明是悲痛的丧禮
在場的親人卻塗滿大紅色的口紅
微笑著…依序的親在死者額頭上
正覺得好像是鬧劇時
媽媽說了一句:パパ…ありがどう
就是這個點…讓我的手帕瞬間全濕
突然想到…我好像忘記跟にに說聲謝謝
謝謝他來到這個世上…愛我…疼我
にに離開的時候…我卻只顧著不斷哭泣
如果可以…希望時光可以倒轉
可以希望にに不要離開嗎??
至少…讓我說聲”謝謝”吧

雖然這部片"悲的後勁"很強
我還是真誠的推薦大家去看
千萬不要因為害羞不敢去
電影院黑黑的…沒人會注意你(妳)哭的多慘啦
搞不好旁邊的人都在忙著狂哭…沒有時間笑的
最重要的是
應該沒有人哭點比我低的吧

如果有人想找伴
又不介意有個哭點很低的人陪同
記得揪我ㄧ起去看唷
超想去看第2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