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吳哥城是由西元1181年登基的加亞華爾曼七世( Jayavarman VII )所建

加亞華爾曼七世是一位虔誠信奉佛教的國王

他建造的大吳哥城周圍有長達12公里的城池

遺址緊鄰著小吳哥城

在進入都城前

遠遠便會看到高達7尺的南城門大石雕上

四面都刻著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亞華爾曼七世的面容

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讀四面佛菩薩

 

大吳哥群神殿有:巴戎廟(Bayon),巴本宮(Baphuon),空中神殿(Phimeanakas),古代法院(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鬥象台(The Elephant Terrace),12生肖塔(Prasats Sour Prat)

 

巴戎廟

位於大吳哥城的中央

廟裡有49座四面佛塔加上大吳哥城門上的54面佛塔..54

1座上面都雕刻著4個臉龐

代表著佛教的「慈、悲、喜、捨」四無量

216個臉龐就是照著加亞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所雕刻的

【高棉的微笑】就是這樣來的

 

《最有名的微笑佛塔據說這個臉是216個笑臉中最燦爛的》

 


《面對面的微笑》



《大吳哥城的護城河》


巴本宮

完成於11世紀初

當時為柬埔寨國境內面積最大、最高的神廟

考古學家估計塔高50公尺

神殿內的階梯幾乎是垂直90

而且兩旁都沒有扶手

據導遊說

這是古代為了尊敬天神及國王

利用雙手雙腳往上爬

有俯首稱臣之意

 

有懼高症的我光看就逼逼抖

沒想到同行友人一直鼓吹我爬爬看

加上同團有位70歲的阿姨也爬了

輸人不輸陣”……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往上爬其實還不恐怖

而且到了塔頂還有一種征服感

要下階梯時痛苦才開始

階梯旁邊沒有扶手就算了

每一階梯的寬度比我的腳長還要小

等於是要側身扶著旁邊的石塊慢慢往下爬

偏偏這時候還有兜售明信片的小朋友

就在我身邊大步的往下跳完全不怕高

還一步一步指引我走最安全的步伐

好像2個小天使一樣

最後為了感謝他們

我和tracy還有阿姨

各買了1本明信片

還另外給他們小費

感謝他們保護我們下階梯


《終於爬到最高層了--看的出來階梯很小嗎?》



《神殿的最高點》



《保護我們下階梯的小天使》


《一起爬高塔的70歲阿姨》


《12生肖塔》



つつ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