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的生活

是我從未體驗過的

雖然落後,髒亂,到處都是乞討的人

但是我看到高棉人的臉上都帶著微笑

就像巴戎廟裡的微笑大佛一樣

我還看到了他們努力

為了生活努力的那一份認真

這趟旅程~~有著我無法言喻的感動

 

《導遊小鍾---小豫兒在拍攝世界那麼大時的導遊》

 
看...像不像他們現任國王的小時候?
就差那頂帽子了

《炸蜘蛛初體驗》

 

俗辣的我只敢吃腳
像是...炸很久的螃蟹腳
外面還有濃濃的沙茶味
其實吃不出原來的味道
勇敢的tracy選擇吃頭...有卵的頭
據說...蠻腥的

《炸蟋蟀初體驗》

這次...豁出去吃整隻了 
雖然外層有濃濃的沙茶味
但無法抵擋那股腥味
於是..我趁小鍾轉頭時
俗辣的吐掉
(據說蜘蛛1隻1000柬幣,蟋蟀7隻1000柬幣,台幣對柬幣大約是1:100)
為什麼要趁導遊轉身呢...嘿嘿...因為這些都是小鍾招待的啦

《柬埔寨特有的高腳屋》

 


《柬埔寨的另一特產---滿載的巴士》

 

也許是為了貪小便宜
柬埔寨路上的巴士幾乎都是這樣滿載
機車也幾乎都是三貼起跳
不信請看↓
《滿載的機車》


《柬式法國麵包》

 


《柬國小販的中餐》

午餐時間到
大家就把自家帶來的飯菜放在一起分享
菜色很簡單
大概就是臭魚等一些醃漬品居多
也許這也是種平凡的幸福

《柬埔寨苗條的牛》



《熱氣球初體驗》



《好心為大家祈福的90歲住持---女生是不可以碰到他們的唷》



《孤兒院小朋友的作品》



《大象的襪子》



《巴肯山日落---滿滿的人》


《特別的雲朵》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趟旅程
這片土地和人們帶給我的驚艷和感動
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體會

期待我的下一個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